关注我们:
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正畸 > 托槽矫正

什么叫自锁托槽矫正以及注意事项

编辑:luolongjing 时间:2016-03-22 14:20:11 来源: 咨询在线专家

16230G2V-1.jpg

   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的专家介绍:自锁托槽是近年出现的一种新技术,给固定正畸技术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让正畸变得更方便。它的主要优点是可以大大降低钢丝与托槽之间的摩擦阻力。因为它在托槽上加了一道门,可以直接将正畸钢丝锁闭在托槽的槽沟内,免除了结扎钢丝或橡皮圈对正畸钢丝的捆绑。

  【自锁托槽的分类】

  1.滑道式

  该类托槽在自结扎状态下类似于“颊面管”,与槽沟底相对应的自锁结构为弹性很小的金属外臂,可进行龈合向的滑动提拉或旋转而打开或关闭槽沟。打开时允许弓丝纳入槽沟,关闭后形成金属材质的滑道,限制了弓丝的脱出,同时并不对其施以结扎力。该类托槽主要通过高弹性的合金弓丝(如NiTi丝)的形变产生控制牙齿三维位置的矫治力。众多研究发现,由于槽沟关闭后形成光滑坚硬的金属滑道,且这类托槽允许牙齿沿弓丝滑动过程中有一定程度的倾斜,即使应用较粗的弓丝也可在滑动中保持很小的摩擦力,不但显著低于传统矫治器的摩擦力,而且也要低于弹簧夹式的自锁托槽矫治器。

  2.弹簧夹式

  该类托槽的自锁是通过自身具有的较好弹性的弹簧夹完成。弹簧夹作为托槽的自锁结构,能够锁定弓丝入槽,并因良好的弹性可与其发生相互作用,对牙齿提供持续、轻柔的扭正力、转矩力等。这种依赖高弹性的弹簧夹进行能量的存储与表达,结合弹性弓丝及托槽预成的各种角度,进而实现对牙齿三维位置的控制,正是传统矫治器及滑道式自锁托槽矫治器都不具备的一大特点。SPEED则为其中的典型代表。

  【自锁托槽矫正治疗时间】

  传统正畸时间都在两年以上,自锁托槽时间大大缩短。

  【自锁托槽矫正术后的注意事项】

  1、术后一段时间内,不要吃坚硬或过粘的食物。

  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选用较软的牙刷。

  3、术后,可定期到口腔医院做检查,使牙齿能够恢复到最佳效果。

  【自锁托槽矫正技术】

  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口腔中心(www.gjbkqk.com)制定个性化制定矫正方案自锁托槽正畸技术术前数字化模拟设计,通过计算机辅助三维诊断、设计和制造系统,医生会首先测绘出您嘴巴与脸型的实际比例大小,然后通过颌面X光电检查,帮您做好详细的术前3D模拟设计,根据您的牙型做出牙模,准确有效的调整咬合关系,认真完整的术前设计准备才可以进行手术术,医生取出您的现有牙齿模型,再根据数字化模拟设计,得出术后效果。

  【适应症】

  牙前突、反颌、深覆颌、牙列拥挤等各种牙列不齐的。

  适用于各种牙列不齐的矫正,尤其能满足爱美人士的隐形要求。

  【技术优势】

  1、在自锁托槽的矫治过程中有利于保持口腔卫生,有利于保护牙周组织健康,矫治效果更稳定且不易复发,矫治的时间短,延长复诊间隔时间,可提前完成正畸治疗。

  2、这种3M托槽外形小巧,美观,安全性好,并改变了以往结扎丝结扎固定矫正弓丝的传统做法,应用自锁托槽无需结扎,避免了结扎丝末端对患者软组织的损伤,大大减少了椅旁操作时间。

  3、3M托槽使我们在轻力水平实现牙齿的移动,而不是重力,因此患者就不会感到疼痛及不适,使患者在轻松愉快的情况下接受治疗。

  4、弓丝在自锁托槽中的自由度增加,减少了弓丝与托槽的摩擦力,有利于矫治牙的移动,因此可缩短疗程。

  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是您牙齿的梦想加工厂,资深的专家团队是您的信心来源,一流的技术实力是您的安全保障,为您的美丽而战!如果您还有任何的疑问可以咨询在线医生或者拨打矫正热线0415-2260789。把握自己的美丽,从"齿"开始,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将帮您全力打造完美笑容。我们将为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好的专家和最前沿的技术。

国际部优势
经典案例更多>>
  • 1
  • 2
  • 3
  • 患者姓名:郝先生
    牙齿问题:半口牙齿缺失
    治疗技术:ITI种植牙
    主治医师:葛精一
  • 患者姓名:李女士
    牙齿问题:牙齿缺损
    治疗技术:CEREC美学修复
    主治医师:苗一鸣
  • 患者姓名:邱小姐
    牙齿问题:龅牙
    治疗技术:隐形矫正
    主治医师:王坤
  • 专家在线预约

  • 免费WIFI

  • 免费建立口腔档案

  • 1对1私人牙医

  • 网络预约免挂号费

  • 免费停车

  • 免费饮料

  • 免费提供方案

丹东市第一医院
地址:丹东市元宝区元宝山大街76号(丹东市第一医院地址:丹东市元宝区金汤街7号,市立医院老门诊)
电话:0415-2260789 网址:www.gjbkq.com  辽ICP备1400946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