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学修复 > 畸形牙

畸形牙有哪些种类

编辑:gaoxinyu 时间:2016-03-14 15:23:15 来源: 咨询在线专家

  畸形牙的出现,让很多的爱美人士受到了影响,不仅会影响面部的美观,还会影响心理健康,及时治疗很重要,但是一定要对症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畸形牙的种类:

  一、牙列稀疏

  牙列稀疏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牙槽骨量大于牙齿量,二是牙齿间存在缝隙。而导致牙列稀疏的原因可分为三种:

  1、颌骨形态正常,但牙体形态小或者缺失

  2、牙齿形态正常,但颌骨过大

  3、牙周软组织的缺失。

  二、牙齿拥挤

  牙齿拥挤是牙弓弧形长度不能容纳所有牙齿排列,导致牙齿错位、重叠的现象,是临床中常见的牙齿畸形。根据牙齿拥挤程度的不同分为轻中重三种类型。

  三、牙列不齐

  牙列不齐包含多种类型的牙齿畸形,临床中常包括牙齿拥挤、牙列稀疏、牙合关系异常、颅骨形发育异常等。

  四、虎牙

  虎牙也叫犬齿,是指唇侧错位的尖牙,它突出于牙弓之外。由于其牙冠大、牙根长,所以当它突出支起嘴唇时就显得特别难看,但是虎牙不宜轻易拔出,因为其不但有助于更彻底的撕裂食物,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容貌美。

  五、前牙冠残缺

  外伤、龋齿或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均可造成牙冠残缺,或造成牙齿冠颈部较深的楔状缺损,这不仅影响美观,有的还可发生冷热刺激痛(牙本质过敏)、牙髓炎、牙槽脓肿等。因此,当发生牙冠残缺时应及时修复。当前采用固化复合树脂材料修复,修复后与真牙相似,并且永不变色。如果牙齿仅剩下残根,也不要随意拔除,利用齿根,固定上假牙,比拔牙后再装假牙效果要好得多。

  六、地包天牙

  地包天牙是颌骨发育畸形或不良习惯所引起。这不但很不美观,并且影响咀嚼和发育。最常用的矫正方法是带斜面倒板矫正器,约需6个月至1年时间。其次是橡皮圈弹力牵引法。再就是外科手术法。矫正完成后,一般很少复发。

6.jpg

  以上就是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畸形牙的类型,希望大家看后能够有所了解,了解自己的疾病,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丹东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祝您生活愉快!

国际部优势
经典案例更多>>
  • 1
  • 2
  • 3
  • 患者姓名:郝先生
    牙齿问题:半口牙齿缺失
    治疗技术:ITI种植牙
    主治医师:葛精一
  • 患者姓名:李女士
    牙齿问题:牙齿缺损
    治疗技术:CEREC美学修复
    主治医师:苗一鸣
  • 患者姓名:邱小姐
    牙齿问题:龅牙
    治疗技术:隐形矫正
    主治医师:王坤
  • 专家在线预约

  • 免费WIFI

  • 免费建立口腔档案

  • 1对1私人牙医

  • 网络预约免挂号费

  • 免费停车

  • 免费饮料

  • 免费提供方案

丹东市第一医院
地址:丹东市元宝区元宝山大街76号(丹东市第一医院地址:丹东市元宝区金汤街7号,市立医院老门诊)
电话:0415-2260789 网址:www.gjbkq.com  辽ICP备1400946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