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正畸 > 龅牙

龅牙矫正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编辑:quwenxia 时间:2016-11-14 14:23:43 来源: 咨询在线专家

  美丽的牙齿,使我们能够展现灿烂微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许多爱美人士会去做牙齿矫正。那么,龅牙矫正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让我们跟随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矫正牙齿.jpg

  龅牙矫正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专家表示,龅牙矫正后,对患者的日常生活有一定的影响,如刷牙、饮食等方面,如果在龅牙矫正之后刷牙做的不正确,牙齿之间会残留有一定的食物,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这样就会造成龋齿或牙周组织的炎症,甚至引发牙齿松动等问题,从而会破坏整个疗程。所以,做了牙齿矫正之后,知道龅牙矫正后应该怎么护理非常重要。

  1、从术后次日开始,用含有抗菌药物的漱口液漱口,应含1-2分钟后再吐掉,以防止口腔感染。手术当天可进适量牛奶或酸奶等,但不能漱口;第二天可进温凉的半流食,饭后必须用漱口液漱术后,第三到五天可进温热的半流食,饭后要多次的用漱口液含漱,以保持口腔清洁卫生,防止感染。

  2、龅牙矫正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逐渐适应,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3、龅牙矫正后会有轻度不适感患者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4、龅牙矫正后,初期避免吃过凉过热的食物,以免引起激发痛。大约两周以后,可以正常进食。

  5、龅牙矫正初戴时应吃软的食物,适应后再吃正常食物。

  6、龅牙矫正后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骨类食物、蟹、坚果类等。

  7、龅牙矫正后不要吃太大的食物,比如要把苹果切成小块才吃,这样可以防止因饮食不当而导致矫正器的附件松脱,从而使得整个矫治的过程能顺利完成。

  8、龅牙矫正后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若餐后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龅牙矫正后应该怎么护理,儿童牙齿矫正时,除了上述要注意的事项外,要减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数量,尤其是口香糖,因为胶黏着于矫正器上,则难以清除。

  龅牙矫正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专家提醒,还要小心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在人体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经常与外界“接触”在牙齿矫正时,选用力量很小的牵引力慢慢移动牙齿,虽不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不适,但要小心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

国际部优势
经典案例更多>>
  • 1
  • 2
  • 3
  • 患者姓名:郝先生
    牙齿问题:半口牙齿缺失
    治疗技术:ITI种植牙
    主治医师:葛精一
  • 患者姓名:李女士
    牙齿问题:牙齿缺损
    治疗技术:CEREC美学修复
    主治医师:苗一鸣
  • 患者姓名:邱小姐
    牙齿问题:龅牙
    治疗技术:隐形矫正
    主治医师:王坤
  • 专家在线预约

  • 免费WIFI

  • 免费建立口腔档案

  • 1对1私人牙医

  • 网络预约免挂号费

  • 免费停车

  • 免费饮料

  • 免费提供方案

丹东市第一医院
地址:丹东市元宝区元宝山大街76号(丹东市第一医院地址:丹东市元宝区金汤街7号,市立医院老门诊)
电话:0415-2260789 网址:www.gjbkq.com  辽ICP备1400946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