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学修复 > 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的原因是什么

编辑:gaoxinyu 时间:2016-06-23 16:58:07 来源: 咨询在线专家

  四环素牙是一个人的门面,但是四环素牙作为一个常见的牙齿问题,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每个人的健康和形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牙齿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四环素牙的原因是什么:

  四环素是广谱抗生素,许多细菌引起的炎症,用四环素类药物治疗效果好。因此,在六七十年代,四环素类药物被当作消炎的首选药物,应用很广泛。当时的许多儿童都曾服用过四环素药物,致使正在生长发育中的牙齿吸收了这类药物,这些药物在牙齿上留下的代谢产物,沉积在牙本质小管内,便使牙齿呈灰、黄或棕色改变,因而形成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是医源性疾病。由于四环素类药物对牙齿有严重影响,现在已经不允许儿童使用,以防止四环素牙的发生。

  四环素牙有特殊颜色改变,其变色程度可以不同。现在的研究资料认为:牙齿变色程度取决于色素沉着于牙本质内距釉牙本质界的距离。在釉牙本质界附近沉着,牙齿变色较深;反之,牙齿变色较浅。色素沉着部位与服药时间有关。如果服药时正好形成牙本质,那么色素沉着较深;如果在牙本质形成后期服药,色素沉着较浅或不明显。

  以上几点就是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四环素牙的原因,希望大家看后能够有所了解,避免疾病的危害,保证身体健康和安全,请及时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丹东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欢迎您!

国际部优势
经典案例更多>>
  • 1
  • 2
  • 3
  • 患者姓名:郝先生
    牙齿问题:半口牙齿缺失
    治疗技术:ITI种植牙
    主治医师:葛精一
  • 患者姓名:李女士
    牙齿问题:牙齿缺损
    治疗技术:CEREC美学修复
    主治医师:苗一鸣
  • 患者姓名:邱小姐
    牙齿问题:龅牙
    治疗技术:隐形矫正
    主治医师:王坤
  • 专家在线预约

  • 免费WIFI

  • 免费建立口腔档案

  • 1对1私人牙医

  • 网络预约免挂号费

  • 免费停车

  • 免费饮料

  • 免费提供方案

丹东市第一医院
地址:丹东市元宝区元宝山大街76号(丹东市第一医院地址:丹东市元宝区金汤街7号,市立医院老门诊)
电话:0415-2260789 网址:www.gjbkq.com  辽ICP备1400946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