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学修复 > 补牙

补牙的材料有哪些?

编辑:quwenxia 时间:2016-11-05 13:57:36 来源: 咨询在线专家

  补牙的材料有哪些?补牙是牙齿修复中的一个重点。这是很多想去补牙的人士比较关心的问题,补牙材料没有选好,牙齿的使用期限也不会很长久,大家都希望选择坚固耐用,有比较实惠的材料。牙齿损坏应进行及早的补牙修复,而牙齿损坏具体选用哪种补牙材料,则应在专业医师的全面指导下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补牙的材料有哪些。

淋病3.jpg

  1、聚羧酸酯粘固粉(又称聚丙烯酸粘固粉):是一种垫底和粘固材料。可作洞的垫底材料、半年以内的封洞材料、根管充填材料,可作粘结剂粘固牙体修复的冠桥,可加入赋形剂作为牙周塞治剂。

  2、磷酸锌粘固粉:又称恒久粘固粉、锌水门汀。作深洞双层垫底的上层承力材料,半年以内的窝洞封闭材料,也用于牙体修复的冠、桥修复。

  3、银汞合金:这是一种被大家已经忽视的补牙材料,很多人都会惧怕汞合给人带来危害,其实临床上使用最多的还是这种了。它是汞和银锡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齐化合物,可以承受的牙合力大不至于让牙齿折断,且由于银汞合金与牙体组织不具备粘结性,应制备盒状洞,设计良好的固位形,使二者贴合紧密、相互嵌合,良好隔湿,才能使银汞合金修复牙体牢固持久。

  4、复合树脂:此材料特别适合前牙修复,且化学固化复合树脂,操作简便,虽有轻度色泽改变,用于后牙及前牙舌(腭)侧洞也是适宜的。 是在有机的合成树脂内加大量的经特殊处理的无机物的充填材料,光敏固化复合树脂,具有色泽稳定,粘结性强等特点。

  5、玻璃离子聚合粘固粉:是一种对牙髓刺激轻,对牙体硬组织有粘结性,但强度较银汞合金低的多用途材料。适用于III类、V类洞,用于乳牙充填,作窝洞封闭剂以预防龋病。

  6、氢氧化钙粘固粉:是一种新型护髓衬底材料。用于III类、V类洞的垫底材料,用作复合树脂阻断对牙髓刺激的护髓衬底材料及作直接和间接盖髓剂。

  7、牙胶:加热40°C变软,有可塑性,冷却后变硬。用于根管充填辅助材料,可暂封窝洞,或加热后作牙齿的温度测验。

  8、丁香油氧化锌粘固粉:又称暂时粘固粉、丁氧膏。作深洞双层垫底的底层不承力材料,或不承力的单层垫底材料,作1~2周的窝洞临时封闭材料,也用作根管充填材料,加入赋形剂作为牙周塞治剂。

  补牙材料的选择,也可以决定补牙所坚持的时间。材料在牙齿缺失的洞内能保留的时间,通常可分为短期使用材料和长期使用材料。短期使用材料可能是用于治疗过程中临时性封洞,其中丁香油氧化锌粘固粉可用于2周以内;而在洞内代替缺损牙质长期保留的,如银汞合金、复合树脂等都是长期使用的补牙材料,即永久补牙材料。

国际部优势
经典案例更多>>
  • 1
  • 2
  • 3
  • 患者姓名:郝先生
    牙齿问题:半口牙齿缺失
    治疗技术:ITI种植牙
    主治医师:葛精一
  • 患者姓名:李女士
    牙齿问题:牙齿缺损
    治疗技术:CEREC美学修复
    主治医师:苗一鸣
  • 患者姓名:邱小姐
    牙齿问题:龅牙
    治疗技术:隐形矫正
    主治医师:王坤
  • 专家在线预约

  • 免费WIFI

  • 免费建立口腔档案

  • 1对1私人牙医

  • 网络预约免挂号费

  • 免费停车

  • 免费饮料

  • 免费提供方案

丹东市第一医院
地址:丹东市元宝区元宝山大街76号(丹东市第一医院地址:丹东市元宝区金汤街7号,市立医院老门诊)
电话:0415-2260789 网址:www.gjbkq.com  辽ICP备1400946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