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疾病 > 口腔炎

口腔炎的病因有哪些

编辑:liushanshan 时间:2015-10-17 17:00:49 来源: 咨询在线专家

  舌腔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唇炎有什么危害呢?口腔炎的病因是什么呢? 下面我们就跟随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的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指出,口腔炎的发病原因有以下几点:

 

口腔炎1.jpg

 

 

  一、机械性因素:这是口腔炎最多见的原因,常形成创伤性溃疡,按刺激持续时间的不同,可分为持久性及非持久性刺激因素,持久性刺激因素包括龋齿破坏后的残冠,残根,尖锐的牙尖,经磨损后的牙齿锐缘,不良修复体的卡环,尖锐边缘,过长的基板,舌系带过短时与新生下颌乳切牙的摩擦等均是长期存留在口腔内可以引起慢性创伤性损害的因素,非持久性机械刺激包括硬,脆食物,硬橡皮制成的奶嘴,咀嚼不慎时的咬伤,牙刷太旧不整齐的刷毛,刷牙用力不当,口腔科医师使用器械操作不当,或其他外伤等均可对口腔黏膜造成急性损伤。

  2、化学因素:常见的化学物质为具有腐蚀性的强酸,强碱,口腔治疗用药酚,硝酸银,临床上多见于误入口腔或使用不当,有时则为自伤性。

  3、物理性因素:口腔黏膜的热损伤并不多见,偶因饮料,茶水或食物过烫时引起黏膜烫伤,超过一定剂量放射线全身或头面部照射,可引起全身和口腔组织损伤,造成急性放射病或放射性口炎,主要变化是炎症,战时发生在核武器爆炸后,和平时期多因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或因辐射事故引起。

 

口腔炎正常.jpg

 

 

  温馨提示:口腔炎的出现,一般会对身体内分泌、机体免疫力、内脏器官造成危害,甚至还会出现病变,使病情恶化,专家建议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来院地址:丹东市元宝区金汤街7号

  咨询电话:0415-2260789

国际部优势
经典案例更多>>
  • 1
  • 2
  • 3
  • 患者姓名:郝先生
    牙齿问题:半口牙齿缺失
    治疗技术:ITI种植牙
    主治医师:葛精一
  • 患者姓名:李女士
    牙齿问题:牙齿缺损
    治疗技术:CEREC美学修复
    主治医师:苗一鸣
  • 患者姓名:邱小姐
    牙齿问题:龅牙
    治疗技术:隐形矫正
    主治医师:王坤
  • 专家在线预约

  • 免费WIFI

  • 免费建立口腔档案

  • 1对1私人牙医

  • 网络预约免挂号费

  • 免费停车

  • 免费饮料

  • 免费提供方案

丹东市第一医院
地址:丹东市元宝区元宝山大街76号(丹东市第一医院地址:丹东市元宝区金汤街7号,市立医院老门诊)
电话:0415-2260789 网址:www.gjbkq.com  辽ICP备14009467号-9